救台北市選情? 蔡英文「拉白打藍」拉攏黃珊珊?

總統蔡英文5月24日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同視察北榮,還特別關心確診的柯文哲健康狀況,被解讀是為了救台北市選情,釋出善意,要拉白制藍。不過黃珊珊強調,防疫沒有顏色,只要為民謀福利,任何人都可以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確定選台北市 黃珊珊:我從早到晚關心疫情不是選情

來到木柵機廠車來速慰勞醫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一天也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北榮,互動熱絡。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很可惜,不在現場的就是我們柯市長,因為他染疫確診,我已經請我們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問候了柯市長,我在電視上看到,沒有像平常看起來那麼瀟灑。」

救台北市選情? 蔡英文「拉白打藍」拉攏黃珊珊?

蔡英文還關心柯文哲健康,但在北市府頻頻砲打中央的狀況下,她特別邀請黃珊珊一同視察屬於退輔會體系的北榮,被平面媒體解讀是為了救台北市選情,遞出橄欖枝,要拉白打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是代表市長還有台北市民,一起到這邊去接待總統,防疫是沒有顏色的,而且為民謀福利,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合作。」

黃珊珊再強調,守住疫情最重要。近來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跟陳時中拉近,只差1.4%,蔣萬安則以31.9%穩居第一,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情似乎因為疫情拉警報,也難怪外界會對總統跟黃珊珊的互動做政治解讀。

救台北市選情? 蔡英文「拉白打藍」拉攏黃珊珊?

立委(國)曾銘宗說,「台北市很重要,新北也很重要,全國各地都很重要,防疫沒有顏色,病毒也沒有顏色。」

立委(民)賴瑞隆說,「政治上面當然擔心有解讀,但是不論總統做任何行為,都一定會被做政治解讀,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做。」

藍綠雖然都認為不必將疫情扯上選情,但隨著台北市戰鼓敲響,合縱連橫的揣測,只會多不會少。

(民視新聞/陳妍伶、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恐藉犯台轉移內部政經問題 吳釗燮:美台定期安全對話以嚇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