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北上接棒桃園拚選戰? 鄭文燦:沒人問過我

國民黨決定要派張善政來選桃園,民進黨這邊呢?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最近推薦新竹市長林智堅來選,還邀請立委鄭運鵬來討論,不過今天當事人否認這項消息。

「沒有人問過我,我們會按照既有的時間表,6月份會提出人選。」民進黨桃園市長這仗誰來打?現任市長鄭文燦推說沒人問過他,但卻傳出他已經和新竹市長林智堅懇談,對方也點頭,只要新竹市找到接班人,就願意到桃園參選。

不過去年鄭文燦拋出「林智堅不在桃園政治版圖」這話,言猶在耳,難道出現轉折嗎?鄭文燦表示「當時我並不是說林智堅不好,林智堅是一個非常棒的市長,五星市長的肯定,我想他是做得很好的,我當時的說法並沒有任何去排除。(鄭運鵬啦,誰的機率會比較高,你也稍微報一下明牌,報一下啦)我不會突擊民進黨啦!」

這番話擺明嘲諷國民黨,不管怎麼問,鄭文燦就是不掀底牌。據傳鄭文燦私下已多次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希望由林智堅出馬征戰桃園,而懇談時,積極備戰的桃園立委鄭運鵬也在場,三人更首次就選舉交換意見。

立委(民)鄭運鵬說,「我們三個人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公開或私下三個人碰面聊天。林智堅市長在新竹市的表現,我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他絕對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才。」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說,「從來沒聽市長提過,也沒有跟他討論過。現在大家在討論的沈慧虹副市長這件事,不管黨派的這些市長的人選,我想沈慧虹都是最好的。」

外傳林智堅已向黨內力薦副市長沈慧虹接棒,能否華麗轉身的另一個關鍵,就在桃園在地人選能不能接受。

前立委黃適卓五月釋出影片,積極表態要選桃園市長。民進黨檯面上除了立委鄭運鵬勤跑地方,備戰態勢濃厚,包括前立委鄭寶清、前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也都傳出有意出戰。民進黨桃園這仗誰來選,就等黨主席拍板定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