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載確診者出勤 遭休旅車撞上車頭毀損

嘉義市昨晚傳出救護車與休旅車擦撞意外,造成20幾歲的隨行護理師腰部不適,救護車右前車頭當場毀損,零件噴散地面,由於車上載著確診者,員警相當謹慎,由於救護車行駛到路口時,遇到紅燈有減速,肇事責任由警方進一步釐清。

嘉義市一部救護車晚間10點多出勤,一路嗚笛,沿著博愛路二段往東,穿越路口時正好是紅燈還減速,沒想到,被右側一部白色休旅車迎面撞擊。

嘉義市消防局東區分隊分隊長張維達說,「當下救護人員也是立即檢視原本的傷患,有立即請求支援。」

由於車內載確診者,消防人員穿著防護衣,一下車就提醒到場處理車禍的員警不要太靠近。

這起車禍造成救護車右前方車頭凹陷、右前輪毀損,休旅車左車頭也凹損,幸好雙方都無大礙,只有1名護理師腰部不適,送醫治療。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杰諭說,「他也是有按照局裡的規定,到路口就減速,然後嗚笛這樣子的通過,有按照局的規定,我們就不會另行懲處。」

警方初步調查白色休旅車男駕駛沒有酒駕,他說,綠燈通過路口時,發現救護車已來不及閃,肇事責任交由警方判定。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