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再加碼! 5類人免費領2支快篩 共72萬人受惠

為了鼓勵高齡長者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在今天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1到4劑疫苗,都會贈送2劑快篩劑,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再加碼,不只打疫苗才能拿到,而是全高雄的65歲以上長者、2到12歲兒童,還有原住民等,共計72萬人,都能免費拿到2支快篩。

更多新聞: 王家梁居隔最後一日「變回一線男星」! 笑稱太太是九「陰」真經玄女

輝瑞兒童疫苗開打,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早就到合約診所門口排隊,希望越早打到疫苗越好,高雄週三開放近300間醫療院所同步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30日起,不論學校是否停課,校園接種都會如期開打。

高雄再加碼! 5類人免費領2支快篩 共72萬人受惠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30號以後我們的小學,我們就盡速地安排BNT的施打,大家來學校打疫苗,萬一我們決定說要停課要怎麼辦,我們的疫苗還是繼續會按照我們編排的計畫,會請同學回來打。」

下周是否繼續暫停實體,還要等專家會議確認過整體疫情走勢後,才能做最後決定。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接種就送2劑快篩劑,高雄市府再加碼,全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2到12歲兒童,以及設籍在原鄉的原住民,全部直接發送2劑。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因為我們65歲以上的長輩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小朋友回去常常會跟阿公阿嬤一起,加上小朋友是比較容易群聚的地方。」

高雄再加碼! 5類人免費領2支快篩 共72萬人受惠

高雄市府預估,會發放給72萬人共144萬劑快篩,會透過學校或民政系統,發送到民眾手上。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大概有72萬人左右,我們會發放每人2支的快篩試劑,包括我們快篩試劑的採購,還有我們發放的通路,我們也會配合包括整個里的發放還有學校的發放。」

25日高雄新增超過9700例確診病患,疫情仍緩步上升,發快篩給高危險族群,希望能盡早揪出潛在病毒,盡早治療。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雨彈升級! 16縣市豪、大雨特報 豪雨狂炸5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