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界李宗瑞判刑21年! 逃獄2分鐘就被逮

發生在前年(2020年),喧騰一時的新竹密室囚禁少女案,羅姓保全利誘高雄14歲少女北上,在密室囚禁長達66小時,下藥迷昏、強拍不雅照,兩案合併被法院判刑21年9月確定。沒想到,他被關進監獄還是不安份,今年2月又企圖越獄,因雙手無力重摔,宣告失敗。檢方今天(5月25日)依脫逃未遂罪提起公訴,而且改移監到台東監獄泰源分監執行。

更多新聞: 掉包車牌偷車 警攻堅躲蓄水桶後方

涉嫌誘拐少女到新竹,囚禁在密室66小時的羅姓主嫌,前年(2020年)9月落網後,還是沒有悔意,被外界形容是保全界李宗瑞。羅嫌為了躲避10年牢獄之苦,2020年在新竹豪宅蓋密室,打算躲一段時間,還誘拐高雄一名14歲少女作陪,被捕後又再被判刑11年6個月,兩案合併,得在牢裡蹲到2042年1月。沒想到,他入監之後還想逃,今年情人節上午,趁著高雄監獄廣場放風之際,在眾目睽睽之下演出越獄記。

保全界李宗瑞判刑21年! 逃獄2分鐘就被逮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涂春明說,「集合點名的時候,他就往後面跑,就爬到我們的合作社倉庫的頂樓,然後就往下跳。」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欲以垂降方式越過圍牆,是因身體跌落踩斷刺絲網受傷倒地,隨即為監所人員發現而未能得逞。」

高雄監獄戒備森嚴,光是外牆就有7米高,再加上紅外線以及內巡邏道一米高的刺絲網,20多名警力接到消息馬上進行圍捕,逃獄計畫執行2分多鐘就宣告失敗。

保全界李宗瑞判刑21年! 逃獄2分鐘就被逮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涂春明說,「繩子沒有很長,就是不夠,根本沒辦法垂到最下面去,所以他才掉下來,那個細到沒辦法去支撐他的重量。」

小小一條細繩,根本無法承受他的重量,反倒踩斷刺絲網,受傷倒地,痛得唉唉大叫,被移監到台東監獄泰源分監執行,再添一條脫逃未遂罪嫌,被檢方起訴。

(民視新聞/黃美慧、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中蛟龍」陳亮達命喪公車輪下 陳其邁悼:對他的獨立、客氣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