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找林智堅懇談選桃園? 鄭文燦:沒有人問過我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已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傳出民進黨推將卸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應戰。民進黨昨透過發言人駁斥,指媒體報導前應查證;林智堅的市府幕僚也表示,相關資訊子虛烏有。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被媒體追問是否曾與林智堅談過,他直言「沒有人問過我」,強調現在以疫情為重,民進黨會照規劃在6月提出人選。

今天全台開打BNT/輝瑞5至11歲兒童疫苗,鄭文燦到場視察,他表示,市府主要是媒合醫療院所提供學校服務,不過也可由家長自行帶孩子到醫院診所接種,5至11歲主要是國小生,但有些5歲童還在讀幼兒園,如果這部分人數多,市府也會用媒合的方式,若人數少就由家長直接帶到診所施打。

鄭文燦說,桃園獲得的BNT/輝瑞兒童疫苗有7萬多劑是足夠的,不夠還會跟中央爭取,而莫德納兒童疫苗也在施打。他表示,正在實的遠距教學可返校接種,至於遠距是否延長,他表示這週會擬定,目前學生在家線上學習,該族群確診數有逐步下降。

媒體追問,桃園市民進黨市長人選會在地還是空降?鄭文燦回應,現在疫情比選情重要,會按照既有時間表6月提出人選,他相信選對會會做充分的討論,不會提早也不會延後,會按照既有時間表往前走。再被問遭爆跟林智堅懇談桃園人選,他直言「沒有人問過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