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總監「高中肄業」被叫撿角?靠1招翻轉人生:職場看實力與經驗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日是111學年的大學申請入學時間,考生們彙整三年來的學習歷程,為了心儀的學校而努力,YouTuber「Nic」是位工程技術總監,透露其實他並非頂尖大學出身,甚至高中肄業,差點只有國中學歷被人叫撿角,但他早早規劃好的職涯,努力朝著目標邁進,Nic鼓勵在考場失利的學子,一時的不順遂不代表什麼,學歷只是入行的敲門磚,職場上他憑著實力與經驗,也打下一片天。

Nic透露,高中時期投入許多心力於社團活動中,沒有花時間在課業上,導致許多專業科目被當掉,甚至需要暑假補修才能畢業,他不願意花父母的錢補修,但也不想高中肄業被人叫做撿角(形容一個人不成器),最終他查詢法規,了解到即使沒有拿到高中畢業證書,有三年學年成績單還是能報考大學入學考試,所以他決定放棄高中學歷,直接報考大學。

Nic坦言沒有高學歷,但他用實力與經驗在業界打出一片天。(圖/翻攝「在地上滾的工程師 Nic」YouTube)
大學期間他確立自己的職涯目標,一路朝軟體開發之路前進,他回頭審視求學之路,坦言學歷就像籌碼,學歷越高的人選擇越多,但人生很長,一時的不順遂不代表一切的結束,因為人生是場無限賽局,Nic選擇跳脫社會的框架,沒有走一般的升學管道,雖然並非頂尖大學出生,但他在求學期間,就努力自學職場上需要的技能,他認為學歷只是入行的敲門磚,畢業後用實力與經驗也能打下一片天。
Nic在求學階段就清楚自己的職涯規劃,提早為了職場做準備。(圖/翻攝「在地上滾的工程師 Nic」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