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美台勾連」 中國東部戰區:在台週邊海空實戰化演練

中國東部戰區今日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週邊海空域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圖為殲-16機。(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京表態願意採取軍事介入台海和平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要美國聽一首中國歌曲,強調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統一。中國東部戰區今日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週邊海空域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拜登在東京被問到若中國武力犯台是否會軍事護台,他回應一句「Yes(會),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今日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灣週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施毅指稱,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頻頻給台獨勢力壯膽打氣,這是虛偽的、徒勞的,只會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他還老調重彈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對於拜登的發言,白宮官員公開表示,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另外拜登被問到是否對台的模糊政策有所改變時回應「沒有」。

汪文斌24日在記者會上說到,美國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問題上玩弄文字游戲,但他想提醒美國,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他也奉勸美方聽一聽中國膾炙人口的老歌,「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