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陽=確診」明上路!    2圖搞懂數位證明申請流程
確診快篩陽性電子證明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民「快篩陽性經醫生確診」明天上路,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數位證明樣張、申請流程。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已有1萬5千名民眾取得隔離證明、5千人取得快篩陽加醫師確診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天桃猿又傳疫情! 12位隊職員快篩陽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指出,數位證明資訊系統今天上了2種證明書,一個是「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診證明」,另一個就是「接觸者證明」。他解釋,原黃卡就有快篩欄位,而採檢院所時間也都有其資料,但因應保險業者要求,也把身分證資料列入,而白色欄位也是接觸者證明,今天系統開放,也是針對未拿到紙本者的民眾。

至於申請程序中,龐一鳴說,民眾可透過數位證明平台進入,原只有三種登入方式,如今也增加「健保快易通」方式進入。他表示,民眾只要有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可進入健康存摺,當點選申請數位證明,就可進入數位證明系統,而這次也增加檢驗結果、接觸者隔離證明。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明上路!    2圖搞懂數位證明申請流程
接觸者證明申請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龐一鳴提到,部分民眾無法開立電子單、紙本,背後是因民眾缺了資料所致,所以民眾進入前述系統時,要特別注意地址填寫,如果選擇檢驗結果證明,也會有快篩或PCR選項,最後取得證明下載列印即可,整個流程跟疫苗證明是一樣。

根據統計,龐一鳴強調,目前台灣有200萬名民眾透過此平台取得數位證明,而今天早上八時上線後,截至中午已有15000民眾取得隔離證明、5千位取得快篩陽性加醫師確診證明,目前執行相當順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獲提名參選台北市 感謝朱立倫相信年輕世代:一定讓藍天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