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第二大!3漁夫搏命半小時 釣到「621KG巨魚」身價至少12億

南非3位漁夫近日釣到長達3.6公尺、重達621公斤的巨魚,身價至少有12億台幣。(圖/翻攝「pulsatorlures」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釣到巨魚!近日南非有3名漁夫出海到大西洋捕魚,沒想到釣到1條力氣驚人的深海魚,最後他們合力奮鬥半小時後,終於把這條長達3.6公尺、重達621公斤的大西洋藍槍魚(Blue Marlin)釣起來,其體重甚至快超越金氏世界紀錄,被認為是第二大的藍槍魚。照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外媒預估,這隻魚的身價粗估至少有12億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50歲漁民佛斯特(Ben Vorster)、格哈特(Gerhardt Vorster)及羅斯(Michiel Ross),3人日前到維德角群島(Cape Verde)進行為期6天的捕魚活動,沒想到在返程前一天釣到大西洋藍槍魚,體型還是一般的2倍,讓他們興奮不已,趕緊拍下這個奇特的畫面。  

3位漁夫搏鬥了半小時才把巨魚釣上船。(圖/翻攝「pulsatorlures」、Ryan Williamson  IG)

回想當時的過程,3人表示,剛開始這條巨魚上鉤後一直沉在水底,遲遲沒有跳出海面,所以當時並不知道牠的體型這麼大,只感覺到牠有驚人的力氣。最後3人花了整整30分鐘才把牠拉上船,一量發現牠長達3.6公尺、重達621公斤,只比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大藍槍魚的635公斤輕了一些。最後,3名漁夫將這條621公斤的藍槍魚分解,並分送給當地民眾享用。

這條巨魚雖然沒打破世界紀錄,但已是大西洋第二大,身價至少有12億台幣。(圖/翻攝「pulsatorlures」、Ryan Williamson  IG)

據悉,大西洋藍槍魚是西洋特有的旗魚,其肉質脂肪極高,除了人類外少有其他天敵,具有很高商業價值。雖然3人釣起來的巨魚並沒打破世界紀錄,但也是全球第二大的大西洋藍槍魚。外媒預估,這條超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可說十分稀有,目前大西洋藍槍魚每磅價值約3.1萬美金(約新台幣91萬元),因此粗估這條重達621公斤的巨魚身價至少有12億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