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中蛟龍」陳亮達命喪公車輪下 陳其邁悼:對他的獨立、客氣印象深刻
對於陳亮達車禍身亡一事,陳其邁表示,已向家屬致意慰問,後續也將全力協助。(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鳥松昨(24)日深夜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機車疑似因下雨路滑,過彎時摔倒,騎士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剛好被路過的公車撞上,當場死亡,而死者是帕運選手陳亮達。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他的獨立、客氣印象深刻,「市府已向家屬致意慰問,後續我們也將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恐藉犯台轉移內部政經問題 吳釗燮:美台定期安全對話以嚇阻

陳亮達目前就讀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一年級,校方上午確認後已馬上聯繫家屬進行後續關懷、協助治喪事宜,也特別提到會製作他的畢業證書。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說明,鳥松區公園路與恆山巷口昨日晚間11時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帕運選手陳亮達騎車沿公園路往南行駛過彎時,疑似因為下雨路滑而摔倒,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而高雄客運司機見狀煞車不及,導致陳亮達當場死亡。

針對此事,陳其邁今日透過臉書說到,聽到陳亮達選手意外過世的消息,大家都很悲痛。他說到,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父母為了避免他大腿萎縮,3歲起就讓亮達學習游泳復健。

陳其邁表示,積極、樂觀的陳亮達,從小就不斷在賽事創下佳績,有「水中蛟龍」封號,去年還首度進入帕運,成為此次帕運代表團最年輕成員。

陳其邁表示,除了曾邀請他來市長室外,在高雄舉辦的國慶煙火,他們也邀請過陳亮達,大家都為他的獨立和客氣印象深刻,「市府已向家屬致意慰問,後續我們也將全力協助」。


快新聞/「水中蛟龍」陳亮達命喪公車輪下 陳其邁悼:對他的獨立、客氣印象深刻
陳其邁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定案了! 金管會:「快篩陽即確診」可申請防疫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