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信「現在買預售屋都不二價」!買房後「慘變盤子」竟比別人多付150萬

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聽信代銷「不二價」的說法,結果簽約後發現自己買貴至少150萬,讓她相當懊惱。(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買房不易,加上房價逐年緩漲,付款壓力較小的預售屋,也成為首購族的主要選擇之一。不過,在政府定調「打炒房」,暨禁止預售屋「紅單轉讓」以及推出預售屋實價登錄後,今年再推「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有望在今年7月上路,讓不少投資客紛紛出走。不過,現階段在預售屋買賣方面,開始出現「不二價」的案子,也就是說開價就是成交價。但有網友指出,自己聽信此事,相信代銷人員的說法,結果事後調查實價登錄才發現,自己買貴了等整整150萬以上,引發網友討論。

該網友在《Dcard》寫下「和老公存了幾年的錢,前陣子看到一間很喜歡的預售屋,房型、地點都很滿意,起初代銷人員也沒有給予推銷壓力」,她表示兩人討論後隔幾天便前往簽約,代銷人員便說「現在都是公司訂出的公定價、不二價,所以我們也不會再跟客人玩那種先拉高金額,讓客人砍價的戲碼了,現在不買的話,價格每天過幾天都會往上調整,因為戶數越剩越少」。

該網友在簽約後幾週,前往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查詢,發現和其他購買同樣戶別的客戶相比,自己整整買貴150萬,甚至有人買的時間點還比他們晚。被當「盤子」的結果,讓她相當懊惱,直言「知道是自己太笨、太衝動、不會殺價,也知道木已成舟,但150萬不是小數目」。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真的是盤子,但至少是自住買到喜歡的房子」、「現在預售屋真的都是這樣不二價,就算不賣你,也是一堆人搶著買」、「完全理解妳的心情,150萬差很多耶」、「至少買了房,以後會漲的」、「現在的價錢只是暫時的,房子的價格會越來越高的」,也有過來人透露「做好萬全功課非常重要,先查詢附近預售屋的價格跟週邊中古屋的行情價格;再來不會殺價,是因為心中沒有個預估價格,所以必須先有個預估價格,總結基本上做完這兩件事情,最後成交價格不會跟其它同戶型差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