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林瑞陽「反告中國」搶救88億資產!陳聖文傻眼:別做夢了
張庭、林瑞陽在隱忍1年後,最近委請中國律師要告中國官方,試圖力挽20多億人民幣資產。(圖/翻攝張庭微博)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張庭、林瑞陽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微商事業,未料公司被查出涉嫌傳銷,不僅資產全遭凍結,還被官方罰上億台幣。在隱忍一年後,夫妻倆終於有所行動,委請中國律師要告中國官方,試圖力挽20多億人民幣資產。對此,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陳聖文直言「賣憨啊啦!」認為中國本就不可信,人民在他們眼中都是韭菜、可割可棄,想跟中國討公道根本是做夢。

更多新聞: 出事了?Angelababy突「一次註銷4工作室」網瘋猜1原因!

陳聖文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大家和張庭、林瑞陽的資產天差地遠,但他以「韭菜學長」的真實經驗提醒大家「中國不可信」,因為人民在中共的眼裡都是韭菜、可割可棄,「不管是按照政策經營的中小企業、還是配合大內宣的企業龍頭;從入境硬被冠上叛國罪名,坐了5年黑牢的學者、到無視國際協議,被蠻橫使用武力鎮壓的香港….專制政權不會給你自由發展存續的機會與空間」。

陳聖文認為,只要中國政府一聲令下,無論平時多順從,財產、權利、自由、甚至生命,一夕之間就可能化為烏有,因此想跟中國討公道根本做夢。對此,他見識到極權的窒息後,深深體會到台灣真的很棒,呼籲大家「請一同捍衛民主自由的美好,珍惜生命遠離中國」。

張庭、林瑞陽「反告中國」搶救90億資產!陳聖文傻眼:別做夢了
陳聖文認為,中國本就不可信,人民在他們眼中都是韭菜、可割可棄。(圖/翻攝陳聖文臉書)

張庭、林瑞陽合開的「達威爾貿易公司」先前被查出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旗下品牌「TST庭秘密」涉傳銷賺取暴利遭立案調查,資金全被凍結。雖然張庭、林瑞陽發聲明,強調公司是合法經營;不過夫妻倆及公司的微博、抖音帳號已被禁言,目前無法發文。夫妻在低調一年多後終於有所行動,傳出委託中國知名律師何兵向法院提起復議,並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法院重複立案的執法亂象,試圖力挽20多億人民幣資產。

更多新聞: 曾與大谷翔平傳緋聞!甜心主播宣布與「NBA日本之光」渡邊雄太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