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提克發揮強悍防守 第5戰再勝熱火聽牌

NBA東區冠軍戰第五戰,塞爾提克隊今天在客場,再度發揮強悍的防守,讓熱火隊的投籃命中率,連續第二場只有30%出頭,終場,塞爾提克93:80獲勝,取得3勝2敗的聽牌優勢。

第五戰回到熱火主場,賽前兩隊和全場觀眾,一起為德州校園槍擊事件的犧牲者默哀,上半場的比賽,地主熱火表現生龍活虎,士官長JimmyButler上籃不進,但隊友BamAdebayo,當活動籃板灌籃得分,兩隊防守都很出色,打完前兩節,熱火還以42:37領先,但第三節風雲變色。

球賽主播說,「門戶大開看霍福德帶球推進,切入挑籃得分還造成犯規。」

AlHorford快攻上籃得分,塞爾提克47:46反超比數,之後熱火一路苦苦追趕,一度追到58比59僅落後1分,但接下來進攻突然當機,也斷送了江山。

球賽主播表示,「進攻時間還有4秒,傑倫布朗轉身拔起來跳投進了。」

JaylenBrown得到全場最高25分,從第三節後段,到第四節開始的6分半鐘內,塞爾提克打出24:2的比分,拉開23分的差距,熱火在綠衫軍強悍的防守之下,連續兩場全隊投籃命中率,只有30%出頭,最後一節即使稍微回過神來,已經於事無補

熱火隊總教練史波爾斯特拉說,「聽著我們沒有任何偏頗或是藉口,波士頓今晚打敗了我們,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了,這就是籃球季後賽,即使我們進攻表現很差,我們還是拚防守讓他們得分沒破百。」

終場,塞爾提克93:80擊敗熱火,取得3勝2敗的聽牌優勢,只差一勝,就能進軍總冠軍賽。

塞爾提克隊總教練烏度卡表示,「其實沒什麼改變,我們贏下上一場之後,必須有正確的心態來這裡,而我們也做到了,我們要在家裡做同樣的事,來結束這個系列賽決不要回來這裡,對我們的球員來說只差一步了,繼續不斷努力下去。」

歷史是站在塞爾提克這邊的,過去在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第5戰獲勝的球隊,有82%,最後勝出。

(民視新聞/丁泰祥、陳詩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