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球星遭俄拘禁 伴侶上節目淚籲政府救援

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2月因為持有大麻菸彈遭俄羅斯拘禁,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個月都還沒有獲得釋放,一般認為這起事件是因為俄烏戰爭,美國支持烏克蘭有關。如今格林娜的同性伴侶雪芮兒(Cherelle)也上節目哽咽發聲,希望拜登政府能趕緊付諸行動,救救這名政治人質。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拚4連勝再等等 天母出戰味全龍因雨延賽

WNBA球星格林娜伴侶雪芮兒說,「這會讓她知道她沒有被遺忘,很顯然地...。」

講到激動處,不禁哽咽,因為自己的伴侶已經遭到俄羅斯拘留超過3個月。Cherelle Griner上節目娓娓道來,而她的伴侶就是WNBA鳳凰城水星的中鋒Brittney Griner。

WNBA球星遭俄拘禁 伴侶上節目淚籲政府救援

WNBA球星格林娜伴侶雪芮兒說,「她從當天凌晨兩點開始傳訊息給我,『寶貝寶貝,寶貝醒醒,他們把我帶到這個房間,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在美國廣播公司的「早安美國」節目上,Cherelle訴說事發當時的經過。2月時Brittney因為行李中被發現有違法大麻菸彈,在莫斯科機場遭到拘留,兩人只能透過文字訊息聯繫,後來手機被收走,只能透過律師轉交書信。如今將近100天的時間,Brittney依舊沒有獲得釋放。

WNBA球星格林娜伴侶雪芮兒說,「當妳坐在那裡,而妳的國家還沒有過去...拯救妳,我知道這些(行動)會讓她感覺比較好,因為她不想要被遺忘。」

Cherelle也分享了WNBA的行動,聯盟在12支球隊的主場地板上都貼上了Brittney名字縮寫加背號的BG42地貼,聲援這位籃球明星,和水星隊同城的NBA太陽隊也響應。

WNBA球星遭俄拘禁 伴侶上節目淚籲政府救援

WNBA球星格林娜伴侶雪芮兒說,「我持續在關心,他(拜登)擁有權力,她(Brittney)是個政治人質,所以如果他們(俄羅斯)拘留她是希望你能做些什麼,那我希望你去做。」

在鏡頭前心碎無助,只希望伴侶早日獲得釋放。而WNBA球員工會也發起了#WeAreBG的串聯活動,希望能收集到20萬人聯署,一同要求白宮和政府即刻起付諸行動,讓Brittney Griner早日返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風浪板 澳籍亞力士歸化入籍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