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泥流沖入台1線通霄段 4機車打滑犁田

滯留鋒面5月25日在苗栗帶來強降雨,通霄鎮一處闢建中的廠房,疑似排水不良爆發泥流,土石還順勢沖入台1線的北上車道,導致4部經過的機車打滑摔車,2名騎士摔傷送醫。另外,還有一台4輪沙灘車,騎上馬路,也因為路面濕滑,失控衝撞路旁車輛,沙灘車駕駛掛彩。

更多新聞: 科技副總撞死騎士「發聲明」惹爭議!新竹縣警局說話了

民眾說,「你身體有沒有怎麼樣?你慢慢牽先牽到不滑的地方。」

機車騎士打滑摔車,自行爬起來後,仍然驚魂未定。

摔車騎士說,「沒事啦!因為我還要趕著回家。」

這名家住新竹的范同學,在高雄唸書,因為遠距教學5月25日騎車北返,沒想到下雨天沿台一線,慢慢靠邊騎,卻在通霄路段,失控犁田,而且苦主還不只他一台。

目擊民眾說,「這台摔車,這台是第2台了。」

摔車元兇就是馬路上遍地的土石泥漿,這一晚害4台機車慘摔、2人受傷,附近居民把矛頭指向台一線旁,山坡上正在開發的這間工廠,沒做好排水釀禍。

通霄派出所副所長李毓鵬說,「發現廠商的後面有堆積泥土,然後被雨水沖刷流到台一線上。」

暴雨泥流沖入台1線通霄段 4機車打滑犁田

包商劉先生說,「前幾次下大雨其實也沒這樣的情形,所以現在有這情形,我們也是要等天亮以後,再去看看哪個環節出問題。」

工地包商除了連夜善後,雨季來臨,還得趕緊設法治本。無獨有偶,這台黃色沙灘車,也疑似天雨路滑,突然往右失控,一頭撞上路邊停放的黑色轎車,沙灘車駕駛掛彩。

暴雨泥流沖入台1線通霄段 4機車打滑犁田

埔口派出所副所長張坤泉說,「沙灘車違規行駛在道路上,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來處理。」

沙灘車打滑撞轎車,確定違規上路,受傷駕駛除了吞下1200元交通罰單外,還要賠償被撞車主的財損。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25日傍晚五股大雨 擋土牆崩落險沖垮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