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議員協助街友快篩 6人篩檢驚見3人陽性

彰化縣正處在疫情高峰期,有議員發動關懷街友活動,不但致贈快篩劑,還當場徵求有意願的街友做快篩,沒想到受測的6個人當中,就有3人呈現陽性反應,趕緊通報安置!議員呼籲縣府,應該加強協助街友防疫,以免街友轉成重症,或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增2623例! 縣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5

街友餐風露宿,席地而睡,有些人沒有戴口罩,肚子餓了,路邊蹲著就吃,口沫也會噴出去,街友更少有隨身噴酒精的習慣,基本上的防疫措施,很欠缺。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帶頭組成了防疫志工隊,帶著粽子,以及快篩劑等物資,前往員林火車站,分送給街友與在場的弱勢族群,議員就當場尋找有意願的街友做快篩。

這位街友說自己沒出現感冒等相關症狀,可是,他馬上被測出快篩陽性。

彰化議員協助街友快篩 6人篩檢驚見3人陽性

另外有些街友,明明就咳嗽流鼻水,可是,要他們做快篩,被拒絕,志工隊苦口婆心的勸說,最後總共有6名街友與弱勢民眾做快篩,沒想到,總共3個人篩出來是陽性。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說,「篩了六個就中了三個,當下我們是真的有嚇到。」

議員趕快通報縣府,社會處說,彰化縣列管在冊,有五十多位街友,社會處會針對有症狀的人做快篩,但是,看起來沒問題的,就沒有主動為他們做檢疫。

彰化議員協助街友快篩 6人篩檢驚見3人陽性

彰化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說,「身體有不適的 有症狀的,我們才會來協助做快篩,後續如果是確診者,現在彰化縣我們針對這塊,弱勢的包含街友 7+7天,我們都會前中後進一步來關心他目前的狀況。」

社會處表示,由於沒有法源強制任何人做快篩,只能持續掌握街友動向,做好宣導,避免疫情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擺出「撩人姿勢」!女警認真執勤「1動作」竟嗨翻網:快來開我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