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廠產能逐漸恢復 台達電:第二季表現會更好

中國疫情嚴峻,多區實施封控,台達電位於江蘇吳江廠嚴重缺料,4月產能減少50%,5月影響縮小到20%,執行長鄭平有信心,第二季表現會比第一季好。台達創立51年,第二代鄭平宣布從工業品牌推進到商業品牌,目標2023年企業達到淨零。今年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把「零碳社區」搬進展場。

更多新聞: 台達電邁向下個50年 從工業品牌拓展至商業品牌

走進社區大門口,紫外線抑菌系統感測到短短5秒,就能消除身上96%病毒。

社區共享空間,刷卡後,電源才啟動。

書桌前還有個小螢幕,可以調燈光、色溫,而且只要人離開超過10分鐘,電源自動切斷;電動車充電樁配備超齊全,睽違兩年參加實體台北國際電腦展,台達電把「零碳社區」搬進展場,集團走過半百歲月,第51年要從工業品牌涵蓋到商業品牌。

江蘇廠產能逐漸恢復 台達電:第二季表現會更好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說,「我們現在2030年要達到RE100,我們希望前面幾年能加速一點,因為到後面就會越來越困難。」

台達電老早制定減碳目標,去年已經達成55%,2030年淨零目標不變。但今年全球局勢不穩定,中國疫情升溫,好幾個地區實施封控,台達電位於江蘇的吳江廠,上個月產能大受影響、減少高達50%。

江蘇廠產能逐漸恢復 台達電:第二季表現會更好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指出,「5月大概還會有20%(產能)影響,在(中國)吳江這邊,對整個集團來講,相對比4月好很多,疫情慢慢解封,我們供應鏈尤其在華東地區供應商,也陸續在出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我想一定吧。」

身為台達第二代,鄭平信心喊話,就算疫情、戰爭攪局,台達布局穩健,力拚轉型、未來朝向節能減碳目標邁進。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采鈺是重要夥伴 目前沒有進一步釋股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