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萬裝修婚房牆釘外露 新婚婦、木工師傅互控

淡水一名翁太太,在網路平台找到一名林姓木工師傅,口頭講好以16萬元裝修婚房,不料雙方在施作過程產生糾紛,消費者指控施工過程充滿瑕疵。但這名林師傅跳出來喊冤,說翁太太不斷追加服務,才讓他無法如期完工,也沒錢付給廠商。

投訴民眾翁太太說,「這個是我的那個圖釘,他穿過去後多了1.3公分。」

牆上隔板圖釘明顯外露,原本要裝修的廚房,到現在都還沒完工。

投訴民眾翁太太說,「面板要用這個也都沒有做,下面的隔板也沒有做好。」

理想中的人造石檯面,卻變成發泡板,櫥櫃門板也全都沒裝好。翁太太花了16萬請木工師傅裝修婚房,沒想到卻是裝修糾紛的開始。

投訴民眾翁太太說,「他跟我講說是我的貨款沒給他,導致他虧錢,那就把你的貨款所有單據交出來,我們來看啊,16萬元是他喊的不是我喊的,好你說有些東西不是你承接的,那你承接的東西你是不是要做完,(你廚房有做完嗎?)沒有啊。」

不是木門尺寸不合,就是櫃子少了門把,消費者對施工品質不滿,投訴媒體。他說透過網路平台找到林姓木工,對方4月20日進場施工,當天拿了頭款6萬元,4月28日再向她要了第二筆工程款5萬元,但施工進度還不到一半,5月4日卻又再追加一半尾款2萬元,遭到拒絕後,也沒做完收尾工作,人就直接失聯。不過因為兩人沒有簽訂合約,現在她追討無門。

裝修木工林師傅說,「那個林先生麻煩你在估價單上面寫,電燈免費,還有那個地板免費,我說你這樣追加我要請款,然後現在變成明明我是受害者,變成說我還欠錢,廠商我還沒給。」

住宅消保會理事長吳翃毅說,「有爭議的裝修糾紛,到底是不是我們屋主需要的內容,如果是當然是要買單把它完成,如果不是而是惡意追加,那我們可以拒絕接受。」

林姓木工不滿回擊,翁太太過程中多次要求追加免費服務,但所提要求超出預算許多,現在雙方各執一詞,互相揚言提告。專家就說,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裝修糾紛,最好一開始就白紙黑字說清楚,如果後續施工產生糾紛,也可以請第三方仲裁調解,才能避免新家裝潢不如意,惹來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