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震驚全美 政要名流激動要求槍管

發生在美國德州的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和2名教師身亡,震驚全美。由於槍手年僅18歲,就能取得殺傷力極大的半自動步槍,引來各方抨擊,總統拜登直言這是錯誤,民主黨人更是怒嗆德州州長沒有作為,NBA職籃教練還氣到拍桌,而槍枝管制的爭議也再度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重申依台灣關係法助台自我防衛 鼓勵推動不對稱戰略

罹難學童家長說,「我的寶貝啊。」

罹難學童家長說,「我的孩子不只是一個數字。」

孩子10歲就人生終止,家長何止撕心裂肺。

尤瓦爾迪教育局長說,「你可以從照片上孩子的天使笑容,他們被愛,也喜愛上學,每一位都無比珍貴。」

上學卻集體命喪黃泉,2位老師也一起殞命,震碎天倫,也震驚全美。

NBA勇士隊教練說,「過去10天,水牛城非裔在超市遭槍殺,南加州有亞洲教徒遭槍擊,現在我們的孩子在學校被謀殺,到底要何時才要起身行動?」

校園血流成河,因為18歲兇嫌手上的半自動步槍,殺傷力驚人。

NBA勇士隊球星說,「這就是我們住的悲慘世界,我們需要改革,槍枝不應該這麼容易取得,現在好像拿到槍比拿到奶粉還容易。」

美國槍枝得來速,但槍枝管制法案卻在國會躺了9年,推不動。

NBA勇士隊教練說,「我們集體成為50名在華府參議員的人質,他們甚至不讓(槍管)法案能夠表決,即便是美國人心之所願,他們不願推動投票,就是想把持權力,真是有夠可悲。」

NBA教練氣到拍桌,民主黨人則衝進記者會、怒嗆血案都要算在德州州長頭上。

德州州長候選人歐洛克說,「為什麼要讓這發生在我們國家?為什麼發生在德州?年復一年,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

民主黨指責共和黨州長擺爛、沒有作為,但遭到反嗆。

德州州長支持者說,「你太超過了,你太超過了,請你走開,你這噁爛XXXX竟把事情政治化。」

擁槍派反指反槍派是拿孩子的血當槍使,共和黨強調槍管無法杜絕犯案。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說,「人們想要禁止特地槍枝,他們可以提議,但這也不會杜絕槍擊案,因為凶嫌可以用別的武器犯罪。」

總統拜登直指,讓18歲的人能走進店裡購買殺人武器,這就是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真的厭倦,厭倦(槍擊案)一再發生持續發生,我們的骨氣在哪裡?我們起身力抗強大遊說團體的勇氣在哪裡?」

拜登近日將與第一夫人吉兒前往德州慰問,只是19名學童鮮血是否能推進槍枝管制?還是擁槍派和反槍派又一次的鬼打牆爭吵?目前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通報再添10.55萬人「發燒」 連3天無新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