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校園槍擊案釀21死 槍手曾發布攻擊計畫

美國德州一名18歲槍手24日闖入小學開槍行凶,造成19名孩童和2名教師喪命。德州州長表示,槍手高中輟學,沒有精神病史。不過槍手舉止確實非比尋常,他在滿18歲生日第一件事就是買槍,事前還在網路上發布攻擊計畫。

更多新聞: 進軍餐飲業?傳馬斯克將開設「24小時特斯拉餐廳」 吃飯還能看電影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這些孩子永遠沒辦法上學了。」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小學近日爆發重大槍擊案,年僅18歲的兇手帶著槍闖進校園,又把自己反鎖在一間4年級教室,對師生掃射,總共奪走19名孩童和2名教師性命,造成至少17人受傷,最終被警方擊斃。

CNN記者表示,「這些孩子死者許多是四年級生,原本正準備要放暑假,事發後兩天就放假了。」

死去的孩子最大只有10歲,才剛舉行完期末模範生表揚,事發日兩天後就要放暑假。德州官員透露,犯案的槍手拉莫斯,17號才剛滿18歲,成年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買步槍,隔天再買375發彈藥,20日入手第二支步槍。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槍手曾在臉書上發文,大約是抵達學校的30分鐘前。」

而槍手犯案前不止透過社群媒體發表槍枝照片,寫下「孩子們要害怕了」等詭異PO文,還傳訊息給國內外友人預告即將犯案。

引述槍手訊息說,「他寫道你知道我現在要幹嘛嗎,對方說告訴我啊,我要出發去小學槍擊了。」

甚至槍手在犯下校園血案前,也先對自己的阿嬤開槍。

警方表示槍手是高中輟學生,但沒有犯罪記錄,沒有精神病史,也沒有街頭黑幫關系,在學期間疑似受到霸凌。認識的人則形容,槍手的個性安靜但隱約有攻擊性。只是依照德州法律,18歲不能買啤酒,卻能買殺人武器,如果在無照店家或博覽會購買,甚至不需經過背景審核,鬆散的槍支管制再度引發爭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慕達三角之旅」2天5萬5 郵輪公司保證:如果船消失100%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