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粉缺貨危機! 美軍赴德國載150萬罐救援

美國近日爆發奶粉危機,供需嚴重失衡,軍方緊急從德國運來150萬罐,還是補不滿,紐約市已經在24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下,會嚴格監管奶粉價格狀況,預防哄抬和相關詐騙事件。而華府一家餐廳老闆,自掏腰包,花了約合台幣600萬元買即飲配方奶,免費發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好衝了嗎? 日本6/10開放外國團客入境「台灣列最低風險等級」

走進紐約各大商店,曾擺滿奶粉的貨架,上到下空蕩蕩,僅剩一張限量購買告示,美國2月以來因供應鏈受阻加上疫情缺工等因素,爆發奶粉荒,紐約市24號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嚴格禁止當地出現奶粉物價哄抬行為,要消費者堤防相關詐騙事件。

專家認為,容易大量生產的奶粉,會供不應求,主因之一還有寡頭壟斷市場。關稅高,使得外國進口的奶粉數量不多,國內則由亞培等4家公司生產,美國4成以上奶粉都由亞培供應。

政府將審查奶粉市場併購問題,確定短缺原因。與此同時,華府特區,一間餐廳老闆,自掏腰包,購買10萬瓶即飲配方奶,放進各地食物銀行冰箱,免費提供給需要民眾。

取用配方奶民眾說,「我女兒剛生小孩,我拿一些配方奶給她她很感謝。」

嬰兒奶粉缺貨危機! 美軍赴德國載150萬罐救援

這名餐廳老闆邊拆包裝,親自把配方奶放入冰箱,1瓶2美元,他前前後後,總共花了約合台幣600萬元,望拋磚引玉。

免費供應配方奶餐廳老闆說,「我們很快就發現,這些即飲配方奶並不難買到,只是價格非常高昂,我們沒有買走所有東西,奶粉等產品留在貨架上。」

奶粉危機遲遲還沒受到控制,美國政府採取空運奶粉行動,白宮經濟顧問狄斯也承諾消除壟斷,而當務之急,就是讓國內恢復產量、從海外補足,化解眼前危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費城傳至少8起槍擊 4死數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