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熱浪侵襲法國南部 草莓短短1天就熟透!

最近美國東部、歐洲與南亞地區,都接連受到熱浪侵襲,其中在南歐的法國,部分地區的高溫都超過攝氏30度,飆破歷史紀錄。但高溫也苦了種植草莓的農民,受到高溫影響,草莓在短短一天內就馬上成熟,甚至多達三分之二,都因為過熟爛掉,而只好丟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好衝了嗎? 日本6/10開放外國團客入境「台灣列最低風險等級」

農民雙手忙到停不下來,把又大又紅的草莓,趕緊摘下來,因為再不採收,就怕草莓要熟到爛掉了。

法國草莓農民指出,「我們現在幾乎每天都要採收,因為草莓在短短一天內,從白轉到綠再轉到可以賣的紅,這真的太瘋狂了也從未聽說過這種事。」

法國最近受到熱浪侵襲,部分地區高溫超過攝氏30度,飆破歷史紀錄。西南部的格拉蒙,這群種植草莓的農民,就因高溫苦不堪言,表示以前天氣良好且正常時,一週採收一次,然而現在異常高溫下,草莓在一天內就成熟,農民只好加快採收,否則血本無歸。

超強熱浪侵襲法國南部 草莓短短1天就熟透!

法國草莓農民表示,「今天我們只有三分之一賣出三分之二都得丟掉,如果超市真的跟我們是合作夥伴,就應該少點要求或是在超市推特價銷售。」

這些農民的採收,有多達三分之二,都因為過熟爛掉,而只好丟棄。而有的在當地市集賣草莓的農民,則是降價求售。

法國市集業者說,「本來每公斤7歐元隔天如果熟透我就降價,讓民眾可以買去做果醬或當天趕快吃。」

農民表示,熟透的草莓可以拿來作冰淇淋或果醬,也很適合餐廳業者,價格便宜,而且買了就可以趕緊做成料理,農民只能各自變通,以免更多熟到爛掉的草莓,遭到丟棄。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費城傳至少8起槍擊 4死數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