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0重啟國門!台灣等100國入境免篩檢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號起,重新開放有旅行社領隊陪同的觀光套裝團入境,而6月1號起,放寬邊境管制,依照入境日本時,旅客病毒篩檢陽性率高低為基準,把各國由低到高分為藍、黃、紅3個等級,台灣、美國、英國、中國等約100個國家和地區屬於藍色等級,入境時不用篩檢也免隔離。

更多新聞: 零售業財報亮眼 投資人逢低進場 美股再收高

東京著名景點淺草寺前,遊客穿和服拍照留念,新冠疫情爆發前,這觀光人潮滿滿滿的景象,快要回來了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日起,重新開放觀光團旅客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根據現在實施的旅遊試辦,以及相關方針下個月(6月)10日開始,將在旅行社人員陪同的前提下,開放套裝行程的觀光客入境。」

2020年4月起,日本政府採取嚴格邊境管制措施,時隔2年,再度開放觀光入境。事實上,當地近期逐步鬆綁邊境,5月底開放美、澳、泰和新加坡4國的小型旅行團入境。而6月1日開始,再放寬,依各國旅客入境日本時,病毒篩檢陽性率高低為基準,分為紅黃藍等級,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為藍色,當中包括台灣、英國、美國等100國,入境免篩檢也免隔離。

6月起,平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將由現行的1萬人,提高到2萬人。當局也正準備6月重啟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以及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線航班,加上這兩地,已有7個機場開放國際航線。

開放國境的詳細措施,有待公布,確定的是,旅客一樣必須遵守配戴口罩的規定。政府考量防疫平衡,試著兼顧經濟振興。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東情勢不樂觀 澤倫斯基拒割地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