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縣市線上上課延長一週 新北堅持因地制宜

校園疫情燒不停,教育部回歸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為了避免上上停停,除了新北維持部分區域線上、部分區域實體上課以外,全台21縣市都宣布,下周繼續線上上課。但家長跟老師們也都好崩潰,有人希望乾脆提早放暑假,但也有家長認為照護有困難,更怕一路停到暑假,期末考、實體畢典都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增2623例! 縣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5

戴著耳機,仔細筆記,學生在家透過電腦上課,北市週四(5月26日)再宣布,高中以下維持遠距教學到6月2日,但私立幼兒園則恢復實體上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還在高峰期,我們也不想說這高峰期,又一波波疊上去,所以我們下個星期原則上是,國小國中高中繼續遠距教學,但你有實體課程,有實體的據學校需要,那還是可以。」

19縣市線上上課延長一週 新北堅持因地制宜

北市也提出三項配套方案,疫苗接種、定期考試等正常進行,國小跟附幼家長如果有照顧需求,一樣可以送回學校,經費由教育局補助,另外,清寒學生停課期間的午餐、線上教學的載具跟網路需求,教育局會請學校提早準備。

不過停復課混亂,也讓家長很崩潰。

國小家長李小姐說,「這段時間的生活很像在演投名狀,搶錢搶糧搶娘們,(兩個小孩)清早起來誰先用新電腦,誰用平板中場休息時間,再來搶零嘴,最後搶娘們就是搶媽媽。」

國小家長林頤琇說,「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就放暑假,因為即便開課之後,我們還是一樣不敢去學校。」

19縣市線上上課延長一週 新北堅持因地制宜

有家長希望乾脆提早放暑假,不過更多家長擔心期末考受影響,畢業生也希望能有實體畢業典禮。

各學校儘管都有預作準備,但面對停課復課不斷輪迴,老師工作量倍增,幸好學生確診數的確下降。

北市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學生的快篩陽確診數,比起上個星期或上上星期,學生來學校上課,明顯少很多,其實老師們滿支持說,下一週我們再停一週。」

目前全台21縣市,都宣布下週遠距教學,只有新北市仍堅持,各校因地制宜,看來家長和老師們還得辛苦一陣子。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擺出「撩人姿勢」!女警認真執勤「1動作」竟嗨翻網:快來開我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