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再下1天! 週末雨勢趨緩 下週二鋒面再接近

今天上午北台灣降雨減弱,不過下午開始,又下起大雨!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將再度迎來降雨高峰,西半部甚至可能出現豪雨。氣象局表示,雨勢要到周末才會稍微趨緩,轉為午後雷陣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下週二又有鋒面接近,屆時西半部降雨機率會再度提高。

早上才看到陽光從雲層透出,不過中午過後,西南風增強,出現明顯對流,雨狂炸台北街頭。

氣象局針對17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中市,更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須注意短延時強降雨、瞬間大雨和雷擊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半部地區,那因為今天早上的降雨,其實中南部地區甚至沒有非常明顯,只有一些少部分比較劇烈的降雨,其餘地區是出太陽的,所以特別留意,在中南部地區,感覺上面,變化是比較大,甚至降雨的情形比起昨天,來的更加顯著。」

氣象局表示,這波滯留鋒面將影響台灣到禮拜五,禮拜六時,鋒面慢慢北移,附近開始吹起西南風,所以在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到了禮拜六之前,六日一感覺是一個空檔,受西南風影響,到了禮拜二以後,就是31日到6月初這段期間,由於這個鋒面又慢慢往南移,接近我們台灣的狀況,同時伴隨西南風,有可能又有另一波鋒面的影響。」

整週降雨不斷,不過氣溫偏悶熱,這兩天前全台低溫22~26度,高溫25-26度,氣象局表示,若沒下雨,氣溫還會再回升到29度。周末雨勢稍減,北台灣高溫將來到29~30度,南部也會有33度。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彥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