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快篩陽性 柯文哲搬回家隔離當奶爸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第五天,日前他才自爆,借住到朋友家去,沒想到,今天又被發現回家了。原來,因為兒子、女兒昨天快篩陽性,兒子甚至發高燒送急診PCR確診,所以搬回家照顧小孩,讓佩琪跟大女兒搬去旅館。他還笑稱,自己當了30多年父親,第一次當奶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3都會縣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境外移入已經不是大問題,已經佔很小比例,反而現在真的是一個本土的感染。」透過視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確診第五天的柯文哲,原本「借住朋友家隔離」,又被眼尖記者發現,身後背景換回熟悉的家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昨天晚上突然發現我的小朋友,兒子跟女兒都快篩陽性,然後我兒子還發高燒被送去急診住,然後PCR是陽我們家五個有三個感染,我後來就想說當爸爸30幾年,沒有照顧過小孩子現在變奶爸,還要盯著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

兒女快篩陽性 柯文哲搬回家隔離當奶爸
原來大兒子和小女兒週三快篩陽性,一家五口已經三人染疫,也讓柯文哲決定回家當奶爸,讓健康的陳佩琪和大女兒則轉住旅館,避免被傳染。只是柯P兩度更換居隔地點沒違規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過是這樣要動之前,要先通知區關懷中心,要去申請改變隔離地址,他會跟你確認因為電子圍籬還在,要換位置一般來講如果有特殊需要。」
兒女快篩陽性 柯文哲搬回家隔離當奶爸
強調有事先向關懷中心告知,更呼籲大家沒事移動,因為確診者仍有電子圍籬監測。不過,中央終於全面放寬快篩陽取代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通訊診療的基礎建設其實還沒完成,所以我相信今天一定,有很多要磨合地方,特別是今天看到死亡人數到104,所以...覺得趕快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因為一個制度上線其實需要時間。」

兒女快篩陽性 柯文哲搬回家隔離當奶爸
​​​​​​​​認為中央和地方還有很多問題還要在磨合,只是最新民調出爐,六都滿意度柯文哲再度墊底,甚至有兩成五以上的民眾,希望他趕緊退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卸任以後的工作以前2014時候,太陽花學運最有名一句話是甚麼,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對我來講是自己的工作自己找。」

柯文哲笑稱自己的工作自己找,依舊沒有放棄2024挑戰大位。只是,當前疫情大難關,分數也不能太難看!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增2623例! 縣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