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濱海路邊坡坍方 泥流挾帶土石灌到路面

受到鋒面影響,暴雨狂炸,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宜蘭頭城濱海路7段、路邊山坡就發生坍方、土石流,大量泥水灌到路面,一度影響通行,工務單位緊急清淤,警方也到場指揮,避免交通受阻,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說,頭尖尖的強對流系統,就像''被雨彈轟炸'',要當心。

更多新聞: 長輩來家作客「瓜子快被嗑光」沒人承認!他1句話讓偷吃者全招了

黃滾滾的泥流,挾帶土石,從山坡邊狂瀉,有如黃色瀑布,從民宅旁,一路灌到大馬路。

整個路面滿滿泥土,工程單位緊急出動山貓清淤,警方也冒雨指揮交通、疏導車流,因為瞬間強降雨,宜蘭頭城濱海路7段邊坡驚傳坍方、土石流,山上雨水直接沖刷下來,嚇壞當地居民。

頭城濱海路邊坡坍方 泥流挾帶土石灌到路面

民眾說,「雨下很大強降雨。」

暴雨狂炸,讓居民好無奈,受到鋒面影響,連日大雨,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日累積雨量,台中沿海地區甚至苗栗,直接紫爆,截至26日晚上9點,又以台中清水西濱為最多,已經來到220毫米,苗栗三義也有173毫米,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示警說,要當心「頭尖尖的強對流系統」,有如「被雨彈轟炸」,但這場雨還要下到何時?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在中南部地區感覺上面,變化是比較大,甚至降雨的情形比起昨天,來得更加顯著,到了禮拜六之前,六日一感覺是一個空檔,西南風影響,到了禮拜二以後,就是31號到6月初這段期間,由於這個鋒面又慢慢往南移,接近我們台灣的狀況,同時伴隨西南風,有可能會有,另外一波鋒面的影響。」

頭城濱海路邊坡坍方 泥流挾帶土石灌到路面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估雨勢要到周末才會稍微趨緩,提醒民眾,山區、低窪區都要小心強降雨帶來的災情。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一家電影院關閉! 台中萬代福影城宣布5/31末場後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