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主撂「沒錢去搶銀行」 歹徒搶17.5萬7分鐘落網

新竹縣新豐鄉發生一起銀行搶案!一名32歲的徐姓歹徒,因為積欠債務、沒錢償還,債主疑似烙下一句「沒錢就去搶」,結果嫌犯真的持空氣槍,到一間外商銀行,搶走17萬5千元,不過,警方動作迅速,歹徒準備離開銀行,才剛走到大門口,就被及時到場的員警制伏,從行搶到破案,警方只花短短7分鐘。

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拿了一個黑色大包包,在銀行櫃檯前,看似要辦理業務,卻突然從包包掏出一把槍,行員看到後,嚇得向後退,歹徒亮槍搶劫,行員只能乖乖照辦,不過,就在嫌犯得手,轉身離開,警察也已經趕到銀行門口,嫌犯還沒走出大廳,就高舉雙手投降。

趕到現場的員警,持槍戒備,立刻壓制歹徒,上銬逮捕,案發地點就在新竹縣新豐鄉這間外商銀行,嫌犯一早騎著摩托車,先停在銀行對面巷子,再步行到銀行,眼見沒有其他顧客,隨即行搶,其他行員發現不對勁,緊急報案。

新湖分局山崎所所長龍彥岑說,「本所於今日上午10點19分,接獲銀行行員電話報案,表示銀行遭搶,警方獲報後迅速立即到達現場。」

遭行搶的銀行,距離派出所大約900公尺,所長帶隊,只花不到100秒,隨即趕抵銀行,制伏嫌犯,而從一早10點17分歹徒行搶,10點19分警方獲報,到抓人破案,只花短短七分鐘,速度之快,歹徒根本來不及跑,就被逮。

新湖分局山崎所所長龍彥岑說,「發現一名歹徒持槍,並得手新台幣17萬元,正打算離開銀行時,警方隨即喝斥並壓制逮捕上銬,全案依刑法強盜罪依法偵辦。」

警方從嫌犯身上,搜出一把空氣槍,以及得手的17萬5千元,根據了解,32歲的徐姓男子,過去曾擔任過外送員,失業一個月,積欠債務的他被逼急了,疑似債主一句「沒錢就去搶銀行」,他竟然乖乖照做,最後,不但無法解決債務,也等著吃牢飯。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