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度叩關WHA失敗 伯恩市長「難以理解」

台灣跨黨派立委視導團來到瑞士,前往拜訪超挺台灣的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針對台灣6度叩關WHA失敗,葛拉夫恩里德直呼難以理解,重申台灣是民主世界典範,展現超挺台灣態度,但被問到挺台是否感覺來自中國壓力?葛拉夫恩里德說「有壓力就會告訴你,但現在沒感覺到」。

更多新聞: 遊戲公司合作區塊鏈專家 成立多元NFT交易平台
台灣六度叩關WHA失敗 伯恩市長「難以理解」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說,「你知道的瑞士巧克力。」

每人一條瑞士巧克力,超挺台灣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展現熱情,迎接台灣跨黨派立委組成的視導團。

政權輪替敏感話題,葛拉夫恩里德趕緊直呼中立,但力挺台灣態度可是,堅定不變。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說,「我是台灣的朋友,我也是民主的朋友,我非常相信民主非民主國家,這段期間我們經歷了,世界上非民主的經驗,台灣給我們莫大希望,台灣應該要當全球典範。」

話匣子一開,這位魅力十足的伯恩市長,關於台灣連6年叩關WHA失敗,感到無法理解。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說,「我無法理解因為全球仍在疫情中,病毒是沒有國界的,所以很難理解這種情形,說「你不能當我們的一員」,同樣很難理解的就是,我們怎麼能排除一個國家,在WHO、WHA相關議題。」

挺台言論連發,會不會感覺到中國壓力,他說「沒有啊!」。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說,「我不知道這件事,如果感到壓力我馬上跟你說,我沒有感到直接壓力來自中國大使館。」

雙方除了互送禮物,葛拉夫恩里德也關心台灣疫情,分享瑞士防疫經驗,期盼台灣從現在的嚴峻疫情,走出來。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 瑞士伯恩報導)

更多新聞: WHA捷克、海地接力發聲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