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選基隆市長! 邱臣遠重申「不怯戰,不懼戰」

國民黨前一天宣布讓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立刻就找來議員參選人開記者會關心基隆防疫,更表達為了故鄉不怯戰的心情,何時能近一步宣布,邱臣遠說要等立法院會期結束。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則點名立委蔡適應出戰,公布時間可能在6月。年底選戰,台灣頭將上演三角督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吃閉門羹 鄭運鵬酸:不體貼黨內同志「難期待體貼市民」

率領黨內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喊口號,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開防疫記者會,他說基隆疫情嚴重,除了自己還沒確診,身旁4位參選人先前都經歷過染疫、康復解隔離,現在成立防疫小組,幫鄉親爭取資源。隨著年底選戰接近,外界也關心他會不會角逐市長寶座。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在基隆服務這2年,我們對地方服務從沒間斷,黨內後續也會討論 這我尊重黨中央,我個人不怯戰也不避戰,我會積極朝爭取市民認同。」

對於參選,邱臣遠意願強烈,但也坦言立法院會期還沒結束,黨主席柯文哲仍忙著台北市防疫工作,提名時程要再等等。倒是國民黨先開第一槍,前一天中常會上提名前立委謝國樑,民進黨方面也喊話,有機會再6月提名立委蔡適應,若演變成三角督,戰況將更難猜測。

謝國樑選基隆市長! 邱臣遠重申「不怯戰,不懼戰」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其他黨出來,尤其民眾黨,並不見得只會瓜分國民黨的票,一些淺綠,支持民進黨的,也多多少少會被拉到。」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說,「民眾黨參選,是藍綠的票都會拿到,尤其很多年輕族群,所以我們不放棄跟民眾黨合作。」

謝國樑選基隆市長! 邱臣遠重申「不怯戰,不懼戰」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最新政黨支持度 民調結果,藍綠持續下滑,民眾黨這次重回第二名,三度超越國民黨,民眾厭惡傳統藍綠對決意識形態,民眾黨身為負責任在野黨,基隆市民都會有期待。」

還沒上陣,邱臣遠先拿民調背書,年底選戰他們扮演的絕對不是攪局者腳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5.6億紓困經費來了! 政院規劃「3大面向」近90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