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子公司遭控 不給加班費還逼拍影片

中華電信百分百投資的子公司宏華國際,被員工控訴工作若超時,不但不給加班費、甚至要求員工得提早打卡,還以教育訓練為理由,要求公司業務得全程拍下,跟客人互動的過程並傳給主管看,讓部分員工不滿。公司回應拍影片是教育訓練,方式會再檢討,也當場承諾加班費,絕對會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李貴敏拍桌互罵! 邱:別把每個人當堂上的人審

員工露出開心笑容、親切招待客戶,這是中華電信百分百投資的宏華國際,介紹公司願景的影片,沒想到卻被員工踢爆,不但不給加班費,甚至要求業務拍下和客人全程互動影片、下班後還要上傳群組,給長官、同事評鑑。

中華電信子公司遭控 不給加班費還逼拍影片

桃園市電信產業工會代表董晉函說,「因為我們真的不是專業的媒體人,更不是現在流行的Youtuber,我不懂我們每天拍影片的意義,到底是在哪裡,我有聽說其他門市的同仁說,他們因為這件事情已經要去看身心科,請委員救救我們大家。」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萬全能說,「他們不清楚他們的獎金,發下來的錢到底明細是什麼,公司說你好就是你好,公司說你不好就是你申誡,甚至因為這原因,他們對他們的獎金制度,是完全的不信任。」

員工各個講到哽咽、氣憤難平。指控宏華,要求員工下班後將影片上傳群組、不算加班費,若員工無法準時下班,還被要求提早打下班卡,規避工時紀錄,甚至片面變更獎金薪酬等制度,讓員工無所適從,無奈找上立委投訴。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今天他已經被你點做記號,業績說不好了,然後你要求他拍這影片,他還敢跟你要加班費,我覺得妳(副總)跟基層之間的距離,你可能要再思考一下,要怎麼改善這是第一個。」

中華電信子公司遭控 不給加班費還逼拍影片

宏華國際資深副總經理鄭淇元說,「看到你們壓力這麼大,我覺得我們這邊會跟主管講,其實我們拍影片的目的是教育訓練,我會要求他們,我剛講其實第一個再來檢討,這方式是不是最好的方式,若主管自己散置這樣的作為,我們都會懲處主管的。」

宏華高層強調,不合適的教育訓練會再做調整,也承諾會給員工加班費,相關爭議內部會做調查,盼能盡快弭平員工不滿。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免費快篩! 行政院:中低收每人5劑、長照住民每人3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