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參選! 卓榮泰酸:北市是國民黨托兒所?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就大酸,台北市難道成了國民黨的托兒所?從馬英九、郝龍斌、連勝文到蔣萬安,都是黨政高官後代!歷史學者李筱峰分析,國民黨推人,比起能力、願景,更重視血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王必勝視察讚:台灣基層診所實力堅強

馬英九勝選之夜(1998.12.05)說,「馬市長好。」郝龍斌勝選之夜(2006.12.09)說,「郝市長加油。」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執政就是16年,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就發現,連同沒選上的連勝文,還有剛被提名的蔣萬安在內,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幾乎都是黨政高官後代!戲稱台北市難道成了國民黨的托兒所?

蔣萬安參選! 卓榮泰酸:北市是國民黨托兒所?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他(國民黨)認為這當然是天子的囊中物,所以天子之子現在要來接市長了,市民們應該簞食壺漿以迎王師。」北教大名譽教授李筱峰說,「天龍國就是一直都是藍的天下,整個過去的民主運動來講,台北市民好像沒有接受過洗禮,比較國民黨權貴的,他們認為是比較純正的。」
蔣萬安參選! 卓榮泰酸:北市是國民黨托兒所?
李筱峰分析,國民黨推人前,得先看看家譜,馬英九的爸爸馬鶴凌,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考紀會副主委,郝龍斌的爸爸郝柏村,是第13任行政院長,連勝文父親,是前副總統連戰,蔣萬安祖父是前總統蔣經國,全都是正藍軍高官血統。1998年,陳水扁和馬英九競選時,扁陣營還形容,是台灣土狗對上貴賓狗的選戰。
蔣萬安參選! 卓榮泰酸:北市是國民黨托兒所?
​​​​​​​​北教大名譽教授李筱峰說,「他是一種血統論,屬於正統國民黨血統,(蔣萬安)政治考量就是他必須姓蔣,他姓章沒有用他姓蔣的話,就能夠接過來蔣家這邊後代,蔣家後代台北市民買這個帳。」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過去威權獨裁當時的選舉,會對於當時長期的執政黨,國民黨有利,但是我認為我們台灣社會,我們台北市已經不一樣了。」

資深議員觀察,國民黨這回依然存在權貴思維,能不能打破,得由台北市民做出選擇。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六都墊底有25%建議退休 柯文哲:卸任後自己的工作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