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沒拿到關懷箱? 侯友宜:中央法傳系統塞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張維倩質疑,疫情期間,物資分配應該快速到位,為什麼有人解隔,關懷箱還沒收到?侯友宜再次強調,這是因為中央法傳系統塞車,就像去年校正回歸一樣,也再次把矛頭指向中央,拖了25天才做「快篩陽等同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免費快篩! 行政院:中低收每人5劑、長照住民每人3劑

新北市議員(民)陳永福說,「如何提高自己的效率,工作效率這一本書,送到我們新北市政府,相信新北市的市民,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

民進黨議員拿著書本,要贈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他能夠好好看書,提升工作效率,因為傳出有許多市府員工不斷加班,問題是,為何還有許多確診者解隔了,還沒拿到關懷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說好的防疫物資加倍送,為什麼變成防疫物資都沒送,防疫物資是這樣,當關懷箱是因為中央,第一個系統的問題沒解決,第二個最重要的中央從5月8日,就開始改成居隔者,確診者7天不用再快篩。」

確診者沒拿到關懷箱? 侯友宜:中央法傳系統塞車

關懷箱拖延,侯友宜再把矛頭指向中央,還把去年確診數校正回歸問題,舊事重提。除此之外,對於「快篩陽等同確診」,侯友宜也認為中央拖太久,等了25天終於有動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唉講了25天了中央總算要做了,這段時間其實民眾,增加了排PCR的時間,以及通報系統的耽誤診斷跟關懷,人民真的很辛苦。」

至於打疫苗送快篩試劑,新北5月25日上午搶先中央發布,被質疑是搶功勞,侯友宜這麼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打第4劑之前,就要鼓勵最脆弱的族群,65歲以上的長者能夠來打疫苗,所以包括1劑、2劑、3劑、4劑,我們既定的政策,我們宣布了我們的政策,我們也不知道中央有什麼政策。」

確診者沒拿到關懷箱? 侯友宜:中央法傳系統塞車

防疫步驟,新北有自己一套方法,侯友宜駁斥搶功勞這說法,不管中央送還是地方送,主要還是鼓勵脆弱族群,盡早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坦承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李克強召10萬幹部穩基本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