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 陳其邁替龍舟「畫龍點睛」 龍舟賽揭序幕

高雄端午龍舟嘉年華停辦2年,今年宣布復辦,又碰上疫情升溫,鄰近台南市、屏東縣都已宣布停辦,但高雄仍如期舉行,但選手出戰前,必須進行快篩,陰性才能出戰,確保選手們的健康,目前龍舟賽報名已經截止,共108隊、約2200人要參與盛會。

更多新聞: 坦承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李克強召10萬幹部穩基本盤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雨中替龍舟「畫龍點睛」,象徵龍舟賽活動,熱鬧展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因為我們已經兩年沒有辦龍舟賽,龍舟賽她是屬於戶外的活動,相對來講在戶外跟室內密閉空間比較起來,相對來講風險會是比較低,台北新北還有一些縣市,他們龍舟賽還是照常舉行。」

睽違2年! 陳其邁替龍舟「畫龍點睛」 龍舟賽揭序幕

今年龍舟賽,分兩處舉行,以「高雄龍舟玩很大」為主題,傳統龍舟賽「龍躍林園」則在林園區中芸漁港比賽,排定6月3日~6月5日,3天舉辦,6月4日夜間舉辦開幕儀式。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也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也包含必須打滿三劑,而且比賽當天還要進行快篩陰性,才能夠參加比賽在入場的部分,我們也會做好分流防疫的管制措施。」

賽程中,為了確保選手們的健康,現場的棚子,不只有比賽選手的休息棚,還有醫護人員站崗的篩檢棚,選手必須要快篩陰性才能出戰,而這次參與的人數,共有108隊、約2200人報名參加。

睽違2年! 陳其邁替龍舟「畫龍點睛」 龍舟賽揭序幕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說,「那這個人數也不是歷年最多,我想也是受到疫情的一些影響,所以我們做了選手跟觀眾的人潮分流,選手的部分也是當天,我們都會再做快篩。」

高雄熱血籌辦龍舟賽,但鄰近的台南已經停辦2年,還有屏東擔心有染疫疑慮,宣布再度停辦,屏東民眾已經連續3年無緣眼見「雙龍搶珠」的經典畫面。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吃閉門羹 鄭運鵬酸:不體貼黨內同志「難期待體貼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