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到校接種疫苗持續

疫情持續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宣布將延長中小學,線上課程的時間,目前是延長到6月5日,不過台南市針對沒有疫情發生的中小學,也開放由校方決定,是否實體上課。至於學校畢業考,或是準備參加全中運的學生選手們,也開放在防疫安全下,到校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籲快篩陽以視訊診療為主! 親赴請至17家防疫急門診、18採檢站

高雄市原定用遠距教學線上課程,取代實體上課的時程,確定再延長一週。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下個禮拜整周,我們都是要採取,居家遠距教學的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畢業典禮假如原來決定,在下禮拜舉行,打疫苗是安排在下個禮拜開始,就按照下個禮拜開始打的期程,不受影響。」

不過,到校接種疫苗,或是畢業典禮仍持續進行。

高雄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到校接種疫苗持續

至於在台南市,也因為疫情持續發燒,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決定,暫時延長線上教學一周,未來持續滾動檢討,不過暫時不會考慮,提前放暑假。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學期應該上的課把它上完,孩子在暑假還可以同時複習,這樣的話對於他們的學習進度,比較好掌握。」

消息一出,讓不少家長也鬆了一口氣,畢竟目前南台灣的疫情,有越來越逐漸升溫的趨勢,許多小朋友還沒有施打疫苗,到校上課就怕孩子染疫。

高雄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到校接種疫苗持續

學童家長說,「小朋友一旦去學校之後,就每天會提心吊膽,然後很擔心。」

倒是小朋友待在家上課,已經有點待不住。

不過也不是全都硬性規定,不准到校上課,下周原有的學生畢業考,就由校方評估,是否到校舉行。

高雄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到校接種疫苗持續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下禮拜開始會有畢業考,另外我們有,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選手,學校防疫小組做好防疫,這個確定的話學生是可以回校的。」

而私立托兒所、補習班,和課後班的部分,也開放讓家長和機構協調,是否讓學生前往。

畢竟南部疫情仍在升溫,想恢復實體上課,難免多有顧慮。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王必勝視察讚:台灣基層診所實力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