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來吃粽! 業者推鮑魚、鴨肉等創意粽搶市

再一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當然少不了粽子應景。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可以冷凍保存、回溫方便的粽子相當受到歡迎,口味也推陳出新。來看看高雄各家飯店的美味粽子,有包入整顆鮑魚的奢華鮑魚粽,還有餡料豐富的巨無霸裹蒸粽,還有飯店除了以鴨肉入粽,外型也顛覆傳統,一起來看看各家創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增2623例! 縣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5

香蕈醬攪拌客家酸菜,切細下鍋拌炒,散發濃郁香味。還有切片後的鴨肉,川燙再醃製,再加鴨高湯拌炒。

酸菜鴨肉不是作料理,竟然是拿來包粽子。高雄有飯店以鴨肉入粽,搭配鹹香酸菜,連米飯都吸收鴨骨熬煮的濃縮高湯,風味特殊。

飯店副協理 許以玟說,「酸菜鴨肉粽,那這是芋香櫻花蝦紫米粽,那這款是紅麴風味赤肉粽,今年在粽子的風味上是做個創意料理。」

端午來吃粽! 業者推鮑魚、鴨肉等創意粽搶市

三種創意粽子顏色繽紛,形狀也顛覆傳統。還有頂級飯店超大手筆,將整顆滷過的鮑魚入粽,搶攻金字塔客層。

酒店行銷公關 陳禕瀅指出,「我們飯店所使用的鮑魚漲幅高達兩成之多,而我們飯店這次選擇自行吸收沒有漲價,提供非常美味的鮑魚粽給大家,我們的鮑魚粽已經賣出一千多顆。」

荷葉清香撲鼻,鮑魚Q彈入味,詮釋肉粽極致美味,買不到鮑魚粽,還有包入干貝的陳年梅菜黑豚粽,風味獨特,同樣熱賣。

端午來吃粽! 業者推鮑魚、鴨肉等創意粽搶市

另外也有連鎖飯店推出龍王裹蒸粽,豬肉、栗子、干貝、螺頭等產地嚴選內餡,光是食材擺開就知道多豐富。而且是巨無霸尺寸,分量十足。

飯店行銷公關部經理 劉佳貞說明,「重量大概有600克以上,其實可以兩到三個人去做分食,粽子這樣保存復熱都比較容易的品項,民眾預訂都比往年成長一到兩成以上。」

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可以冷凍保存、回溫方便的粽子,成了熱門的選項,不少飯店肉粽業績都出現成長,口味也持續推陳出新。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擺出「撩人姿勢」!女警認真執勤「1動作」竟嗨翻網:快來開我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