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嚇人!冷氣機5年從沒洗過 專家一沖竟湧出大量「黑泥水」網看傻
YouTube頻道「這梗怎麼賣」的攝影師,租屋處的冷氣5年從沒洗過,不僅有異味,風力也變弱,日前特別請專家前往清洗冷氣,清潔過程讓眾人看傻眼。(圖/翻攝「這梗怎麼賣」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代表即將正式進入酷熱夏天,家中的冷氣機經過長時間未使用,再次開機時,有時候會聞到一股異味,就算把濾網拆掉清洗,仍感覺吹出來的風有異味,讓人相當困擾。YouTube頻道「這梗怎麼賣」的攝影師,租屋處的冷氣5年從沒洗過,不僅有異味,風力也變弱,團隊便請清洗冷氣的專家協助拆洗,沒想到當專家一使用水柱沖洗時,立刻湧出大量「黑泥水」,嚇壞現場所有人。

更多新聞: 勾起你心中的「鱷」!全台最巨鱷魚大啖綠鬣蜥 網讚嘆:畫面太療癒

專家指出,保養冷氣機不只是清洗濾網而已,出風口、風鼓、冷排、排水管都會累積髒污,灰塵太厚時會導致冷風送不出來,還會有異味產生,而清洗冷氣的次數要看使用的頻率而定,若冷氣長時間沒開,房間也沒有使用的話,基本上不會髒,可以撐很久都不用洗,但若是為了保持屋內恆溫,幾乎24小時都開著的時候,最少1年就要洗一次,換言之,若1年內只有夏天會開冷氣、冬天不開,那麼2年清洗一次即可。

超嚇人!冷氣機5年從沒洗過 專家一沖竟湧出大量「黑泥水」網看傻
專家在沖洗冷氣的過程中,能看到一直有「黑泥水」從機台內不停流出(圖/翻攝「這梗怎麼賣」YouTube)

專家將冷氣機外殼拆掉後,先噴上專用清潔藥水,接著使用刷子將髒汙、灰塵一一刷掉,最後再利用水柱沖洗,而就在沖洗的過程中,能看到一直有「黑泥水」從機台內不停流出,水桶裡滿滿的都是陳年髒汙,且不時有黴菌異味飄出,讓現場人員嚇得直呼:「好扯喔!超髒的。」

超嚇人!冷氣機5年從沒洗過 專家一沖竟湧出大量「黑泥水」網看傻
水桶裡滿滿的都是冷氣的陳年髒汙,且清洗過程中不時有異味飄出,讓現場人員嚇得直呼「超髒的」。(圖/翻攝「這梗怎麼賣」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讓許多網友看傻眼,紛紛留言「5年也太久了吧!」、「這看起來不只5年沒洗」、「光看就覺得鼻子好癢」、「第一次看到有人5年都沒洗過」、「以後租房子要叫房東先洗過一次」。


更多新聞: 在、再分不清讓人怒!德台混血1招輕鬆分辨 網感嘆:終於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