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男「1年內染疫3次?」 陳時中:染疫後5天病毒基本上不具有複製能力

近日有男民眾透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自己去年染疫2次,這幾天又測出陽性,等於3度染疫,讓他十分傻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數據和報告資料顯示,確診後5天基本上驗不到病毒,但這不代表全身都沒有病毒,是看病毒量多寡的問題,有時候還是會有陰陰陽陽的狀況,若民眾有出現這情況,建議還是要戴好口罩,保持好社交距離,再觀察幾天。

有一位男民眾去年6月確診,再隔了25天後PCR再度確診,結果這幾天又染疫,陳時中今回應,當檢測陰性時並不代表全身沒有病毒,是看病毒量,而這個病毒是否具有傳染性,就要看身體本身是在排毒階段或是還有活的病毒,確診後還是會有陰陰陽陽的狀況。

陳時中表示,有多個報告都指出,確診後5天基本上驗到的病毒基本上不太具有複製的能力,但這都是根據統計和觀察的數字,並沒有代表每個人都這樣,如果確診後陰性又轉陽,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口罩戴好,保持好社交距離,再觀察幾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