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白飯+綠豆湯」被糾正…她不解PO網 老饕曝傳統吃法:仙草也可

原PO將白飯加進綠豆湯中,好奇詢問「有人也會白飯加冰綠豆湯這樣攪拌吃嗎?」。(圖/翻攝自Pixbay、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昨(25日)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老爸習慣吃白飯加綠豆湯,她從小看到大,就以為大家也都這麼吃。直到某次到朋友家作客,才被朋友糾正「沒人這樣吃」。不過,就在原PO的貼文曝光後,立刻釣出老饕曝光傳統吃法,吸引上百名網友關注。

一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白飯+綠豆湯的照片,吸引上百名網友關注。原PO提到,以前在家都看著老爸白飯+冰綠豆湯,就跟著一起從小吃到大,同時也以為大家都會這樣吃。沒想到有次去朋友家作客,這才被朋友糾正「沒人這樣吃」,讓她十分驚訝,忍不住在詢問「想知道有人也會白飯加冰綠豆湯這樣攪拌吃嗎?」。

原PO曬出照片表示,從小跟著老爸吃習慣了,釣出一堆網友讚嘆「夏天吃真的好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的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朝聖,有留言提到「南部人好像會這樣吃,綠豆湯飯」、「綠豆拌飯在小時候是饗宴...」、「我老公也都綠豆湯加飯吃」、「吃是可以吃,但是不好吃」、「吃是可以吃,但是不好吃」、「我家是把白飯加到剛煮好的熱綠豆湯吃,冷的綠豆湯個人覺得不太合」、「很正常的吃法啊~看人吃不吃而已」。

另外,貼文也釣出不少專業老饕曝光傳統吃法,表示白飯加綠豆湯有點像八寶粥的概念,很適合夏天沒胃口的時候增添食慾,有部分留言提到「我家都用生米跟綠豆下去一起煮,等涼了再冰起來,夏天吃真的好吃」、「夏天再把綠豆放夾鍊袋冷凍當冰磚吃」、「重點是要吹著電風扇吃,吹冷氣吃沒那種感覺」、「冰熱都好吃,熱的要甜一點,當甜點吃」、「仙草也可以,我們家老人家都是這麼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