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風浪板 澳籍亞力士歸化入籍澎湖
(澎湖縣政府提供)

熱愛風浪板運動的澳大利亞籍亞力士來台定居逾20年,最近以體育「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中華民國籍拿到身分證。他也是首位以「高級專業人才」入籍澎湖的外籍人士。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為何神隱超過1個月未實戰?日媒曝光背後原因

58歲的亞力士(MOWDAY ALEXANDER)昨天在縣府民政處長許智富、湖西鄉戶政事務所主任許正僖與奧運國手張浩等人陪同前往縣府,由澎湖縣長賴峰偉代表內政部長徐國勇轉發歸化國籍許可證書,並核發身份證,正式成為澎湖一份子。

民政處表示,來自澳大利亞的亞力士,原本在南投縣從事風浪板器材,由於熱愛海洋,玩遍全台各處海域獨鍾情澎湖,在民國91年移居澎湖,成為追風逐浪的新移民,定居迄今已逾20年。

國內唯一的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原本也是生長在南投,在6歲時因緣際會認識亞力士開始接觸海洋,並愛上風浪板運動,後來舉家遷來澎湖,追隨亞力士展開風浪板生涯,在觀音亭、白坑或龍門後灣等海域經常可見2人風浪身影。

推廣風浪板 澳籍亞力士歸化入籍澎湖
國內唯一的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圖),6歲時因緣際會認識亞力士開始接觸海洋,並愛上風浪板運動,後來舉家遷來澎湖,追隨亞力士展開風浪板生涯。(澎湖縣政府提供)


張浩在亞力士調教下,風浪板運動成績突飛猛進,成為國內唯一參加奧運的風浪板國手,先後代表國家參加2008北京、2012倫敦與2016里約等3屆奧運會,分獲得31、35和32的名次,身為教練的亞力士居功厥偉,並曾拍攝「逐風少年」紀錄片,帶動國內風浪板運動。

民政處表示,全力在澎湖推展風浪板運動的亞力士定居澎湖逾20年,依國籍法居住滿10年以上和放棄雙重國籍等規定,今年初以「體育」高級專業人才,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歸化國籍,經內政部委由公正人士審核獲得通過。亞力士設籍湖西鄉青螺村,是國內第232位以高級專業人才獲得歸化國籍,在澎湖而言則是第1位,成為澎湖在地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WNBA球星遭俄拘禁 伴侶上節目淚籲政府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