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王必勝視察讚:台灣基層診所實力堅強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圖/取自臉書)

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前往部北醫院、松山機場,他表示,整體服務速度順暢、秩序良好,呼籲民眾快篩陽性後,可運用基層診所視訊或實體看診完成確診程序,台灣基層診所優質堅強的實力,是民眾可以依賴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美媒專訪 中國國台辦氣炸嗆:必遭嚴懲

今天是「快篩陽醫師診斷後確診」實施的第一天,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今早到部北醫院、松山機場(中央設置在新北、台北大站)了解整備及實際運作的狀況。

王必勝指出,部北開出4線醫師看診開藥,2線待命因應人潮;松機三總這邊開出6線看診開藥,1線待命加入。兩邊服務速度都很順暢,目前現場排隊等候時間很短,秩序也很良好。估計現場來的民眾仍有做PCR需求的大約1成左右。其他全國各縣市篩檢站的回報狀況也都正常,部屬醫院急門診也運作正常。

王必勝呼籲,民眾快篩陽性後,優先推薦運用基層診所的視訊或實體看診完成確診程序。這樣除了可以同時開藥,也可以讓基層診所醫師接續後面的確診者居家照護,是「一條龍」的方便服務。台灣基層診所優質堅強的實力,是民眾可以依賴的力量。當然,全國300多處社區篩檢站以及醫院新冠急門診,也可以提供民眾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急轉彎! 下午才說下週要到校上課 晚間改口「遠距到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