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支持台獨!中共「不願承認」的歷史曝光 網笑:驚呆13億人
喜愛歷史的Cheap揭露,當年中共與毛澤東多次公開支持台獨,聲稱願意武力支援台灣人民,對抗國民黨。(圖/翻攝「cheap」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年習近平為鞏固勢力動作頻頻,透過中國官媒大內宣「習語錄」,讓人不免想到當年的毛澤東,但其實毛澤東曾經公開支持台灣獨立,YouTuber「Cheap」揭開一段驚人事實,1936年外國記者斯諾在宋慶齡的介紹下,曾到中國延安市訪問毛澤東,當時毛澤東回答:「…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如今中國卻避而不談這段歷史。

更多新聞: 新疆警察文件流出!網紅秀上千「犯人照」 怒批洪秀柱為中共洗白

Cheap提及,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中國共產黨在全國代表大會上,明確提到中共長期支持東方各民族的獨立運動,其中包含台灣,乃至國民政府來台,1947年爆發二二八事件時,中共的《解放日報》還發表支持台灣獨立言論,毛澤東於廣播中說到「中共領導的武裝部隊,會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贊成台灣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毛澤東支持台獨!中共「不願承認」的歷史曝光 網笑:驚呆13億人
Cheap表示,中共及毛澤東多次在公開場合支持台灣獨立,並且聲稱願意武力支持。(圖/翻攝「cheap」YouTube)

如今中國與國台辦卻自打嘴巴,避而不談毛澤東的論述,更讓網友打趣留言「震驚十三億人!毛主席支持台灣獨立」,Cheap透露 ,實際上毛澤東支持台獨,也是有自己的政治考量,目的在於鬥垮國民黨,即使當年台獨成功,極有可能成為蘇聯或是中共的衛星國,無論是哪種走向,都是台灣人不願意接受的結果。

毛澤東支持台獨!中共「不願承認」的歷史曝光 網笑:驚呆13億人
Cheap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少數人服從多數外,也該學習多數人尊重少數的心聲。(圖/翻攝「cheap」YouTube)
如今台灣民眾擁有言論自由以及投票權利,卻有人因此濫用民主自由,甚至在網路上造謠、亂貼標籤,Cheap認為少數人服從多數,是民主社會的真理,但下一步應該學習「多數人尊重少數」。

更多新聞: 台灣是個國家!不顧小粉紅崩潰 住台老外力挺直言:這就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