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華夏科大爭取與北醫大合併 北醫大否認:從未討論過
華夏科大傳出爭取與北醫大合併,北醫大發出否認聲明。(圖/取自北醫大臉書)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晚透過臉書發文稱,台科大24日行政會議與25日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技大學提案,將在本學期校務會議通過,不過華夏科大發表聲明否認,表示這是台科大單方面的假訊息,有部分媒體則稱,華夏科大教職員傾向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對此,北醫大晚間澄清,從未討論過兩校合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開箱「三合一醫療站」影片! 看診、開領藥超便利

台科大學生會在臉書發文指出,5月24日第609次行政會議及5月25日110學年度第3次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了「接收」華夏科大的提案,目標為在本學期之校務會議通過,並展開相關程序。學生會表示,目前對於本案表示原則支持,也同意目前校方以「適時舉辦公聽會,在資訊透明與共識下進行」的原則,但應落實公開透明原則。

台科大校方發出聲明,強調是曾在非正式場合,和華夏科大談到合作的可能性,但還沒有得到對方的任何承諾。華夏科大也否認,說董事會並沒有指示要停招退場,或捐給台科大,還說這是台科大單方面釋出的不實訊息,也提出公開抗議。

不過有部分媒體指出,華夏科大校方與教職員是爭取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併,因為兩校科系差異大,工作權才會受到保障。據中央社報導,北醫大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內部及董事會並沒有討論過華夏科大合併,北醫大也強調,合併過程與法規,均會遵守教育部相關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確診住朋友家 自曝陳佩琪訴友人「他帶著皮箱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