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4勝1敗奪西區冠軍 柯瑞獲MVP魔術強森獎
(圖/取自Golden State Warriors臉書)

NBA西區決賽第5場,聽牌的勇士隊今天在主場,120比110擊敗獨行俠隊,以4勝1敗的戰績,登上西區王座,率先晉級總冠軍賽,這也是勇士8年來,第6度挑戰冠軍金盃,大當家柯瑞(Curry),則被選為MVP,獲頒魔術強森(MagicJohnson)獎。

更多新聞: 網球/20歲球后史薇雅蒂30連勝 晉級法網女單32強

賽前舊金山大通中心球場一片漆黑,為德州校園槍擊事件的犧牲者默哀,勇士回到家裡關門放狗,決心要終結系列賽。

浪花弟Klay Thompson一開賽就火力十足,勇士7:2領先,獨行俠的禁區防守漏洞百出,小前鋒Andrew Wiggins殺進去上籃得分,勇士第一節僅領先5分,第二節開始加強進攻力道,打出41:29的比分。上半場打完,獨行俠落後了17分,種下敗因,勇士全隊6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Thopmson最高。

K湯全場3分球投16中8,命中率高達5成,得到最高32分,獨行俠一哥Luka Doncic孤掌難鳴,儘管攻下28分,還是無法扭轉頹勢,只能看著勇士一路揚長而去。

NBA/勇士4勝1敗奪西區冠軍 柯瑞獲MVP魔術強森獎
(圖/取自Golden State Warriors臉書)

Wiggins第四節的灌籃,讓勇士保持12分的領先優勢,他得到18分,有其他隊友火力支援,Stephen Curry有15分9助攻的表現已經夠了,終場120:110獲勝,4勝1敗登上西區王座,率先晉級總冠軍賽。

Klay Thompson說,「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去年這個時候我才開始再度慢跑,現在可以在球場飛奔才感覺是我自己,一種爆發的感覺。」

Stephen Curry也表示,「事實上我和克雷卓蒙,從2015年到現在,8年來6度有機會打總冠軍賽。」

勇士在8年內6度打進總冠軍賽,上一支有這樣成就的球隊,是Michael Jordan的公牛,另外,東西區決賽MVP獎,現在命名為LarryBird獎和MagicJohnson獎,咖哩在5場系列賽,場均23.8分,7.4助攻,6.6籃板,抱回首座MagicJohnson獎。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豹」阿巴西力火力復甦 中信特攻首輪系列賽扳平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