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求生存! 餐廳化身超市客製防疫外帶餐

疫情嚴峻,衝擊餐飲業。為了帶動業績坪效,有不少火鍋、餐廳,變成超市搶攻宅商機,像是原本就要進貨的肉品、生鮮食品,藉由進貨優勢,提供折扣給消費者,搶攻線上、線下商機,店員化身撿貨員,客製化防疫外帶餐,業績因此成長50%。

更多新聞: 長榮鋼改選再投下震撼彈!投資圈「米其林指南」報告力挺哥哥派

火鍋店店員說,「你好我們現在還有在做防疫外帶餐。」

用餐時間,店員接到電話,變身超市撿貨員,客製防疫外帶餐。轉型求生存! 餐廳化身超市客製防疫外帶餐走到冰箱旁,要米血、豆皮,還是火鍋料,一樣都沒少,加上肉片、生鮮魚產等,針對消費者的需求,把所有材料打包好,原本的連鎖火鍋店受到疫情衝擊,客人不敢內用,業者爭取坪效業績,將店面變身超市,透過進貨優勢,取得優勢價格,光靠防疫外帶餐,彌補了50%業績。

民眾說,「料都幫你配好了,還不錯,就是不用大費周章買呀買。」

連鎖火鍋店分店長郭沐菲:「因為現在疫情情況比較嚴峻之下,會減少客人外出意願比較低,詢問度也是滿高的,客人也是會在粉專或是通訊軟體群組,去詢問我們外帶鍋物有哪一些。」

疫情再起餐飲品牌,為了讓客人吃得豐盛,推出像這樣的防疫外帶箱,結合線上超市,大份量的A5和牛鍋,在家就能自己煮。轉型求生存! 餐廳化身超市客製防疫外帶餐夾起日本和牛,放進鍋裡,涮到5分熟,對防疫乖寶寶來說,要到百貨公司和餐廳吃高檔美食,就是過不了心裡那關,去年3級警戒後,今年餐飲品牌再次加大力道推外帶防疫箱。

餐飲品牌公關課副課長羅文君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還是有不少民眾會選擇在家用餐,從昨日開賣至今的話,已經銷售超過破百組,那我們預計帶動百萬業績。」

餐廳、火鍋店紛紛轉型,用生鮮超市搶業績,也讓消費者體驗品質,做出口碑。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中橡配息0.2元 三管齊下扎根碳黑本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