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延燒! 衛健委主任被拔 副市長閃人

中國北京今天(5月27日)通報新增22例本土確診,以及7例無症狀感染者,疫情蔓延同時,官場傳出人事震動,當地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免職,副市長王紅也在同天辭職閃人。當局以防疫為由,關閉了多國在北京的簽證中心,甚至強制近半人口居家辦公,讓不少人擔心會飯碗不保。

更多新聞: 德州小學槍擊案再添死者 受害教師丈夫心臟病發 家屬:他因心碎而死

中國首都北京疫情持續延燒,防疫官員丟了烏紗帽。

新唐人主播報導,「5月25日中共黨媒突然高調報導,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于魯明,被免職的消息。」

當局強調,于魯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同天,副市長王紅也驚傳辭職閃人。

事實上,自4月底來,北京累計確診突破千人,房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建山、房山區閻村鎮黨委書記栗鵬程、海淀區北太平莊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薛惠排等官員都被問責處理。

主播引述中國網友,「本來以為2020年最難,沒想到2021年更難,更沒想到2022年比前兩年還難。」

疫情也燒到了多國位於北京的簽證中心,像是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大樓,就被當局以防疫要求,停止訪客進入;紐西蘭跟南非的簽證申請中心,也因相同原因臨時關閉,讓想出國的中國人難上加難。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和經開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9個,中風險地區15個。」

疫情遍地開花,北京當局始終否認會封城,但六個行政區強制人民居家辦公,將近全市一半人口,變相封城讓不少人擔心會影響生計。

北京居民說,「好多人都失業了,餐廳的師傅說,不能在餐廳裡吃飯可以外賣,沒有那麼多人吃飯,他們就拿30%的工資,好多人就辭職了,沒有經濟來源,都沒有飯吃啊,政府不會管你。」

受不了當局嚴厲防控的還有天津大學生,自1月來,多所大學一直封校至今,學生忍無可忍走上街頭,高喊口號要打倒官僚主義,為防疫紛爭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愛台妹!日型男直指台灣女生「個性超直接」 羞喊:好想玩交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