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0重啟國門! 觀光局:台灣禁團令還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昨天(26日)宣布,從6月10日開始,重新開放台灣、美國、英國和中國,共98個屬於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以套裝觀光團的方式入境,而且6月1日開始,這些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入境日本時也不用在機場採檢,並免除居家隔離。但是觀光局表示,台灣的組團禁令還沒鬆綁,旅行社組團赴日,將可開罰1萬~5萬。

更多新聞: 德州小學槍擊案再添死者 受害教師丈夫心臟病發 家屬:他因心碎而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根據現在實施的旅遊試辦,以及相關方針6月10日開始,將開放旅行社人員陪同的套裝觀光團入境。」

日本名勝景點、人山人海的景象,有望再度回歸。首相岸田文雄在5月26日宣布,從6月10日起,分階段開放跟團旅客入境。

NHK主播報導,「開放入境的僅限美國、南韓、中國等,共98個在篩檢陽性率分級當中,屬於低風險藍色等級的國家和區域。」

厚生省按照入境旅客、過去的篩檢陽性率,將各國分為紅、黃、藍3個等級,其中台灣、美國和中國等,共98個陽性率最低的藍色等級國家和地區,從6月1日開始,入境可以免除篩檢和隔離。

日本藥妝店業者永田秀和,「爆買觀光客會說架上商品全包,或是整箱搬走,有人1次就花10萬日圓,單日銷售額100萬以上也不少見,相當期待這樣的商機。」

人潮和錢潮回流,業者都充滿期待,可是想要到日本趴趴走,還是得遵守不少規定。

導遊兼隨團口譯熱田裕里子,「請全程戴著口罩,當然在用餐時可以拿下沒關係,只是那時請盡量不要交談。」

5月24日開始,日本曾試辦4人以下的小型觀光團,讓美國、新加坡、澳洲以及泰國,共50名旅客搶先體驗。參加人員除了施打三劑疫苗、配戴口罩,還得由導遊或領隊陪同。

美國訪日旅客說,「因為戴著口罩相當不舒服,有些人可能會不太贊同(防疫規定)。」、「最重要的就是他們在旅館和觀光區入口,都會要求旅客檢測體溫。」

從6月開始,日本入境人數的單日上限,將提高為2萬人。沖繩那霸機場以及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也會重啟國際航線,重新迎接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愛台妹!日型男直指台灣女生「個性超直接」 羞喊:好想玩交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