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1.2萬份快篩 連3天發送

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了1.2萬份快篩試劑,連續三天免費發送,早上8點半發號碼牌。即使下著大雨,有民眾5點多就來排隊,也有一家5口冒雨全跑來,人多到還排到公廟對面馬路。不少民意代表也到場關心,發放口罩、衛生紙,宛如小型宣傳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唐鳳出馬 蘇貞昌預告:確診者下週可線上下載居隔單

還沒到發放時間,大批民眾有人撐傘,有人穿雨衣,冒著大雨,在松山海峽城隍廟外,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甚至排到對面馬路!全都是要來領免費快篩試劑!

排隊民眾說,「我五點到這裡了,我四點多就從家裡來了,六點40分這裡雨下很大,雨下到將近快八點。」

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1.2萬份快篩 連3天發送

即使淋成落湯雞,沒吃早餐,還是趕來搶頭香!快篩陽經診斷視為確診全面上路,也讓快篩試劑需求大增。

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從27號開始連續三天,每天分八點半和一點,兩個時段開始發送號碼牌,九點、一點半各發送2000份,每份兩劑的快篩。

現場也落實社交安全距離,請民眾戴好口罩。

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1.2萬份快篩 連3天發送

排隊民眾說,「手還戴著手套,就是要防疫阿,我們要保持自己的健康和衛生。」、「今天是一家人都來了,一家五個人,免費快篩可以幫助我們有一些,沒有錢買快篩試劑的人。」

九點開始發放,過了20分鐘,人潮都已經散去,桌上都還有快篩試劑,可見準備的量很足夠。

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1.2萬份快篩 連3天發送

松山霞海城隍廟主委沈錫祺說,「透過很多管道想辦法去購買,松山霞海城隍廟主委沈錫祺,我們這個快篩試劑都是政府認定的。」

現場也來了許多民意代表,包括,張文潔、秦慧珠、許淑華、洪健益等,除了幫忙發送試劑,還送給民眾口罩和面紙,一一問暖,宛如小型宣傳活動。廟方熱心公益活動,也成為政治人物另類的搏感情場合。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百年祈福遶境將登場!警分局祭出6點「行動公約」盼維護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