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長子病況緊急 發冷失去意識119送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5月26日)才透露大兒子、小女兒確診了,發言人陳智菡今天透露,當時柯文哲大兒子病況緊急,不但全身發冷、還整個人往後倒,失去意識,柯文哲太太陳佩琪,緊急打119送醫,柯文哲才會趕回家當奶爸,陳佩琪則帶著未確診的女兒,住進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當爸爸30年沒有照顧過小孩子,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現在變奶爸。」

週四(5月26日)防疫記者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才透露大兒子、小女兒也確診了。原來大兒子前一晚不但昏倒,還失去意識,讓太太陳佩琪緊急叫救護車。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結果發現有盜汗發冷狀況,當時兒子要起身,一起來沒想到整個人往後倒,走起來還是搖搖晃晃,步伐非常不穩,也是跌跌撞撞,還一直撞到旁邊的東西,後來又好幾次往後倒,最後甚至有點失去意識的狀況,陳醫師當下滿緊急,後來才趕快打電話叫119。」

情況真的很緊急,趕快送急診,市府強調,沒有違反就依規定,陳佩琪也打電話要柯文哲趕快回家,原本在朋友家居隔的柯文哲,才會臨時更換居隔地點,回家照顧孩子,陳佩琪則帶著女兒,去住旅館。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當時兒子狀況應該滿嚴重的,也沒辦法自己下樓,救護車上來後,趕快做緊急處置,之後陳醫師就打電話給市長,市長也在隔離當中,市長聽到當然滿緊張的,立刻做一些處置,不過柯市長在別的處所進行隔離,要離開這地方,還需要經過協調申請,可能凌晨才有辦法回到家裡頭。」

小孩的狀況穩定後,陳佩琪目前正常看診,更提醒,染疫前48小時,有時會有嚴重病況,呼籲大家小心。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台北報導)